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Day 271: 紙牌密碼

想成為一個出色的紙牌魔術師, 除了手法熟練, 說服力強之外, 也應該熟悉紙牌上的特徵, 尤其是說故事形式的把戲, 經常性地使用到 J, Q, K 一類公仔牌, 知道當中設計上的秘密, 可以藉此構想故事, 令觀眾大吃一驚.

紅心 (紅桃) K 算是最獨特的一隻公仔牌, 亦被稱作自殺的皇帝, 原因是紅心 K 頭上橫插著一道劍, 型態甚為嚇人, 而且紅心 K 是唯一"露兩手"的皇帝, 形成左手舉劍自盡, 右手忍痛抱腹的慘狀, 別具懸疑的感覺. 其次梅花 J 就在帽上別著與別不同的羽毛 (樹葉?), 地位是否較為顯赫? 而整體上 J 和 Q, K 不同的地方是黃色的頭髮, 父母年事已高 (?) 所以都是以白髮顯示. 至於 Q 當中又以葵扇 (黑桃) 面部方向不同而成為特徵. 最後, 階磚 (方塊) K 則非丐幫幫主莫屬了, 所有皇帝 (連自殺的紅心 K) 都握劍, 獨獨他使用斧頭, 說不定他也可能是美國總統華盛頓呢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